My Blog List

Amazon Onsite Interview 12.3

面Amazon前一天拿到了FB的offer。。

离开一年四季二十多度的加州来到零下的西雅图,呼呼呼的寒风突然让我想到北京的冬天。起初不能理解少不入川是什么意思,现在算是明白,打死我也不想出加州了。

hr发邮件说最好提前十五分钟到,这是对面试的基本尊重。结果hr迟到了五分钟。A家大楼里到处都是姑娘牵条大狗走来走去。午餐是给大家吃外卖披萨,真是难以置信。下午的面试也安排的相当混乱,因为房间时间安排混乱有些人甚至少面一轮干等了半个钟头,真是让我难以置信。。

A家的面试终于算我还人品的时候了,四轮面试三轮设计。。

第一轮:第一题 给一个类实现两个函数。
  CheckIn(int x),
  int CheckOut().
CheckOut每次返回最小的一个数,checkin则插入一个新的。。。应该没说清楚。举个例子

Func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Value
CheckOut           1
CheckOut           2
CheckOut           3
CheckOut           4
CheckOut           5
CheckOut           6
CheckOut           7
CheckIn(4)
CheckIn(9)
CheckOut           4
CheckOut           8
CheckOut           9
CheckOut           10

第二题,A家有很多服务器,提供虚拟机服务,用户申请虚拟机然后使用。但是等用户申请的时候再去分配对应的虚拟机,用户就要等很长时间。问该怎么办。
提供一个vm pool。
那每天用户有时候使用量大有时候使用量小,那该怎么办。万一pool用完了怎么办,用户等待时候和服务器端通信和同步怎么办。。
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说了些啥。。我也不记得我当时说了些啥。。完全不知道是个啥。。

第二轮 第一题 给个单词,统计单词里边每个字符出现的次数,然后按次数排序输出
第二题 一个图里连连通分类的个数

换了个楼,开始第三轮,看到面试官电脑上的对对碰游戏我就慌了。。
设计一个对对碰游戏,不光是oodesign,问了前后端通信,后端类设计,然后实现了下一次用户操作后怎么判断是不是能消除,能消除哪些。

第四轮 电梯设计。。和停车场设计一样是最常见的设计题。但是因为没在网上找到比较好的题解,就抱着侥幸心理没看,没想到果真就考了。。胡七八糟说了一通,然后被面试官问的支离破碎。。

同去的同学面了三轮三轮全是算法题。。我三轮设计题。。抱着还人品的心态去的,也就那样了。没想到一周后收到offer。。。A家真是越来越奇怪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Enter you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