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log List

腾讯电面 09.17.2014

无论毕业之后去哪儿,几年后的打算还是回国,BAT当然不能错过。
昨天早上五点电话响,还没清醒接起电话,对方说是腾讯HR,问我现在是九点钟么。我表示我是西海岸啊现在是五点多。非常尴尬。然后说看我工作意向填了北京和广州,问我可以接受深圳么,我表示因为网申至少要填两个意向,我没办法只好又填了个广州,其实我只想去北京。然后对方表示现在北京还没有对于职位。。顿时好尴尬,不过还是安排了电面,时间就是当天晚上十一点,效率倒是很高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晚上十一点,等了大概十分钟还是没来电话,以为被耍了,刚打算躺下电话就行了。极其强烈的广东腔啊,对方表示一时半会没找到咋拨美国电话。。
有点习惯了英文面试,突然一下用中文好不习惯啊,名词啥的也不太清楚怎么讲,对方貌似是广东仔,普通话说得也不顺溜,两个人就都结结巴巴的,对方名字都没听清,职位一串也就只听清了微信两个字,不过就够了,微信掉渣天的牛逼产品。

面试三十多分钟,先是问了下你对简历上哪个项目还记得比较清楚,我说数据库。然后接下来百分之八十五的时间就在问这个,问的还是比较深入有水平。包括硬盘、内存、b树、一致性等的问题。所以,我的一面很简单,几乎全部时间就是自己讲了一下自己的一个project。

之后就是我提问了。。
问了下腾讯之后如果打算以微信为平台开发各种其他产品的话,本身因为用户数目已经超级胖达,之后数据量恐怕又会在数量级上上升,现在腾讯是否具备处理更大规模数据的能力,已经今后在大数据方面有哪些技术挑战,需要哪方面的码农。

整个过程比较愉快。唯一比较尴尬的就是技术面试难道不应该来个算法题么。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在第二天早上五点接到电话安排了二面,HR开口第一句又是”你现在是九点么。。“

1 comment:

Enter you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