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log List

腾讯电面二面 09.21.2014

刚刚二面结束,心情比较沉重,目测就到这儿了。。面试过程不畅和一直听不清电话那头对方说啥一定是有原因的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这次面试和上次内容一样,还就是挑了简历上一个项目问。但是问题完全不一样啊。
先是大概讲一下虚拟内存是什么,再问如果物理内存用完了怎么办。之后问你知道哪些置换算法。然后重点来了。。
先是问你有没有读过linux或者windows之类系统的置换算法,如果你没读过源码那你自己怎么弄出来的。然后问到数据库,问有没有读过mysql之类数据库的源代码,如果没读过那自己设计岂不是会出现很多问题而且没有个比较么。

我一想,确实说的很有道理,在做数据库的时候阅读mysql的源码想必是很酷的一件事。不过我确实没有读啊。准确的说应该是,未曾敢于尝试去读。。
总之问了些类似的问题,感觉自己表现还是比较糟糕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留了两道算法题,用邮件发过来,给半小时做然后邮件回复。(这里想吐槽下,感觉在规范化啊工具啊等方面还是和国外差距比较大。没有在线的交互代码测评,用一下googledoc也是可以接受的啊。。。)

就不透露题目具体内容了。两道题。一个是双向链表的节点删除。另一个是二叉树上的搜索。

遇到了一个非常非常古怪的问题。写完题目之后我就自己写了点testcase跑。结果每次都段错误,搞得我非常紧张,觉得自己代码没有问题,到最后还是段错误。
后来觉得是不是因为是在Windows下用的CodeBlocks的原因。于是在面试结束后,把同样的程序放在VC++6.0和Linux下G++跑,都完全没有问题,但是CodeBlocks还是段错误。好奇怪啊,导致我在面试时候至少花了十五分钟琢磨到底自己哪儿错了。。

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试在你的CodeBlocks下跑一下这个代码看看会不会出段错误。如果哪位高手知道是什么原因还请指点啊
我用的是windows7 Code::Blocks 13.12。在运行完test_2后test_3会段错误


没有修改后继节点的前继节点。。想必挂,是妥妥的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Enter you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