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log List

UCI 2014 Fall Career Fair 10.23

虽然和其他名校相比来UCI CF的企业相当少,不过已经很多了,而且所有活动都安排在室内进行,对于站着投简历一天的人来说还是不错的。

准备了三天时间,最后确定下来十七家感兴趣的公司,基本都是在做云计算相关的内容。虽然CF公司比较少,可以从CF开始就入场,一直投到结束,这十七家都没有投完。

整体来说这次CF我做的还不错,比上次参加要强一百倍。因为有了经验知道该做什么,并且做了充分的准备。一方面知道和别人说什么,另一方面也知道怎么说。

因为貌似又几个公司的交流就在简历后边做了记号。

FB貌似因为提前做了图表准备怎么讲project所以被问了智力题,想了十分钟终于答出来了。
MS因为说“Azure is better than AWS"也拿到了hr 的email
还有几个公司也被做了标记。

准备了很长的对话和blazzard讲,貌似人家也没甩我,不过至少我做到了自己能做的,昨天晚上还反复犹豫到底要不要去和blazzard人说,要不要把准备好的长长一段屁话说了,毕竟这种事我在中国也没有用汉语讲过。最后鼓起勇气用英语说了出来,还是挺开心的,虽然貌似一点作用也没有,但是自己没有任何遗憾,也就挺开心了。

唯一感觉很糟糕的就是salesforce,完全没有尊重,根本没有听我说了什么。而且我说话说一半就打断我。

总结的经验就是,不要把事情当故事讲,要简明扼要,没人愿意听你扯那么长的事。
另一方面不要指望别人刚好问道你想说的内容,你要自己想方法把话题引过去。
如果别人没问你的劣势(比如实习只有一个月),就不要自己最贱的说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Enter you comment